181 月

卡利薩爾酒莊(Finca Dehesa del Carrizal)成立於1987年,座落於鄰近首都馬德里的托雷多古城(Toledo)西南方的Cabañeros國家公園,是最早開拓Toledo山麓葡萄酒種植的先驅,也是最早獲得VP(Vino de Pago)頂級酒莊認證的6間酒莊(至2012年共15家酒莊獲得VP分級),並於1994年的美食葡萄酒指南(Guía de Vinos Gourmets)評選為西班牙十大最佳葡萄酒之一。

 

卡利薩爾酒莊最大的特色有二,一是罕見的不使用西班牙當地品種,只種植並釀造國際品種的葡萄酒,這樣的特性在全西班牙的酒莊中也是特立獨行。二是其得天獨厚的風土,它的葡萄園位於Toledo山脈的Raña(山腳與平原交集的地方),充滿著粘土、石英砂與卵石的丘陵地上。酒莊採用傳統的葡萄種植法,配合乾燥且温和的地中海型氣候,使園內的葡萄成長期得以拉長,有時採收期甚至可以延長至11月,因此得以種植出成熟度極佳,飽滿豐盈的果實。

由於其獨特且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,所釀造的酒品質非常優良,也讓西班牙官方破例將Dehesa del Carrizal的所在地,設為須單一法定產區(Vino de Pago),並以酒莊名稱為這個產區命名,成就了其"一酒莊即一產區"的偉業。